一九十阿瑞

为何幸福如履薄冰

兄尊…巽风要走了

苍盐海的冬天一直是准时且寒冷,巽风儿时经常拉着东方青苍出去嬉闹,自东方青苍回来后,从没正眼瞧过自己一眼,他早已放下了弑父之仇,他相信哥哥是有苦衷的,可是,哥哥回来后,他不敢再叫他哥哥了,只是一口一个兄尊,恭恭敬敬的称呼他,不再同曾经那样亲密,他开始给他行月族最至高的礼仪,可是,每一次月尊的手背触碰到他的额头时,他的心却不由得的撕裂般的痛,宫里的宫娥打趣说,巽风殿下是相思病,怕是有心悦的人儿了。

直到今年冬天,他第一次从月尊回来以后,没有去给他行礼,他在床榻上躺了一周有余,怎么也起不来腰,更是几次咳嗽的把自己咳出了血,后来更是咳嗽的力气都没有了,他自嘲的笑了,不过半月,他的身体便这么差了,巽风病倒快一月,月尊终于察觉到巽风的不对劲,他去了巽风的寝殿,一打开房门便是一股子药味儿,他明明最讨厌喝药了,一个念想从他心里飞过,走到床榻前,看见了脸色苍白,毫无生气,日渐消瘦的人儿,还是那么的美,他忍不住伸手去触摸他的脸颊,却发现他冰凉的能结冰,同时也吵醒了他,他睁开眼看见他,竟然要拖着病恹恹的身子给他行礼,东方青苍第一次感到心里针扎的痛

“你病的如此严重,为何不与本座说?”他将他扶回原来的位置

“兄尊恕罪,兄尊每日政事缠身,巽风自然不敢叨扰兄尊。”

“你都什么样子了?你跟本座说叨扰!”他抬手摔碎了他床头的花瓶,巽风的身体一抖,乌医和宫娥听到了声音,冲了进来,连忙给月尊行礼,东方青苍抓起一个乌医,压低声音

“本座问你,巽风怎么回事?”

“月…月尊大人,殿下这是寒症和心病,无药可治…”

“为什么不来禀报本座!”他将那乌医甩了出去

一个宫娥颤颤巍巍的爬上前几步“月尊大人,是…是殿下怕您担忧,便不让我们禀报啊!”

巽风发出很轻的声音“兄尊…恕罪,是巽风不让他们去禀告您的,您别为难他们了。”

东方青苍坐到巽风身边,握住了他的手“巽风,你是不是还在恨本座啊?”

巽风看了看他被紧紧握住的手,先是一愣,再是微微一笑“兄尊…巽风从未恨过您,您是巽风在苍盐海,不,是在这三界中,唯一牵挂的人,您不仅仅是我的兄尊,也是月尊,我爱慕了兄尊一生,如今,我到了这种地步,便是要放手了”

东方青苍一滴眼泪划过,看着巽风,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吻,那天以后他一直陪着他,巽风还是很痛,可是当他看见他的时候,嘴角就挂着微笑,直到一月后,巽风已经到了咳血都是家常便饭的地步,东方青苍抓着乌医问他,“巽风还有多久”

“月尊大人,殿下…还有最多…一日”

他以前只是以为巽风身体不好,没想到他的身体已经到了这般

巽风好像是知道自己要离开了,那一夜,他没睡,只是看着他的兄尊,想要记得,再记得,第二日清晨,阳光照了进来,东方青苍紧紧拉着他的手,想他永远留在自己身边。巽风又咳血了,这次,他知道,自己真的要离开了

“兄尊…巽风要走了…”他扯出一个笑容

“巽风…别这样,你要一直留在我身边,不可以”这是东方青苍第一次没在巽风面前自称本座。

巽风笑了“哥哥…巽风永远爱你…”说完这句话,巽风永远的闭上了双眼,他的心海开始枯萎。

“巽风…巽风!”他哭了,他喊着他的名字,念了他的名字很久,他擦干了泪,扯出一个笑容。

“巽风啊,你别怕,哥哥…哥哥来爱你,哥哥一直很爱你啊,巽风,你能听见吗?巽风,你再给哥哥笑一下好吗?”他温柔的牵起他冰冷的手,附在自己脸颊上。

巽风走后,东方青苍每天都会去巽风的寝殿看看,看一看他的弟弟回没回来,看一看他的爱还在不在。

评论(12)

热度(828)
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